close

前一兩天在網路上看到簡單製作蘿蔔糕法

今天就給他來器 跨 買

不想再放進火鍋裡煮,還剩下半根的"大根"就拿來試作看看

材料: 大根(扒絲)   蝦米  絞肉   在來米粉   水 (網路上只用大根+在來米粉+水製作)

調味料:鹽(一些些) 雞粉(我用康寶鮮味炒手代替,其實就可以不用鹽了)  胡椒粉(一些些)

1.熱鍋後,白蘿蔔絲下去炒。放入鹽、康寶鮮味炒手、胡椒粉

2.加入蝦米(我覺得蝦米是一大功臣,少了它味道就少了點什麽)  絞肉(汆燙去腥味,其實不加肉也可以,我純粹只是想多一點料)再拌  炒。嚐味道

3.在來米粉(100g)+水(約220g左右吧,我都是目視比較多)攪成米粉糊

4.3加入2裡再炒一下

5.然後再放入電鍋蒸20~30分鐘。電鍋跳起後再悶一下

6.取出放涼

做到這裡其實才算好一半,因為我還沒煎來吃><

邊做時我就邊在吃了,其實蘿蔔絲炒蝦米也不錯吃

CIMG2202.JPG

不知道在來米粉是不是就是這個,反正買來用就是了桜えび可是來自台灣的唷

CIMG2204.JPG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會! 幸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